|

信都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24 14:07:34 阅读量:110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3日下午,信都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振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朝华传达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市委第十一轮市县联动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读《邢台市信都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新授权的巡察组长、副组长,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医疗保障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龙冈经济开发区等6个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李振军同志强调,要以市指导督导为契机,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围绕“三个聚焦”,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围绕市指导督导,主动对标对表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检视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区委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振军同志要求,巡察工作使命光荣、社会关注,我们一定要珍惜市指导督导的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创新举措,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以巡察工作的真实成效,为推动全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刘炳同志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认真研究其核心职责,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二要紧盯“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看“一把手”是否能驾驭全局、凝聚合力,班子成员是否具有大局意识、相互协作配合,结合各方面情况,要为领导班子精准“画像”,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三要紧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环境。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