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都区委第二轮第四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信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18:43:44 阅读量:596

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宏普主持召开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萃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王萃同志传达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信都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宏普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萃和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萃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0日至9月3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宏普在反馈时指出,区委政法委是区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能够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创新进取、忠诚履职,为建设全区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学习形式单一、会议记录不规范等;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不到位、调研工作不够深入、广泛等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建阵地建设不完善等问题。

杨宏普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区委政法委要狠抓党的建设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制度建设。要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增强财经纪律认识,提高财务人员专业水平。加强固定资产登记和管理,按物登记,逐一清点,掌握固定资产使用情况;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保证专项资金安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政法系统队伍建设,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政法队伍的纯洁性。强化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建设诚信之都生态之城富强之区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王萃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制订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把落实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与作风建设、与队伍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促进整改效能提升。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