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都区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信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6-26 11:41:00 阅读量:704

近日,信都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王笑然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焦朝坤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焦朝坤主持会议,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少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2日至5月21日,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笑然在反馈时指出,检察院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在思想政治、队伍素能、从优待检等方面下功夫,区县合并后,班子战斗力、凝聚力较强,纪律较严明,团结友爱,是一支政治坚定、执法公正、作风过硬、形象良好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相对滞后、财务管理不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质效还需提升、服务群众不够细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笑然提出了5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践行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改变干部队伍老化和检察官断档现象,加强对干警个人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关注。四是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更新司法理念,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五是完善财务审批流程,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廉政风险,坚决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少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反馈意见,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坚决立行立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着眼建章立制,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不断促进检察工作整体提升。

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焦朝坤表示,会后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就反馈的问题意见及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院党组班子及全体干警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检察院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