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都区中华街道:会前十分钟,微警示常提醒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6 16:01:07 阅读量:1201

“今天,我们‘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纪律要求进行提醒······”这是中华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书记月度例会前,该街道纪工委利用会前10分钟时间开展党纪教育的场景。

为扎实基层纪律学习与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信都区中华街道办事处,自2020年7月份开始探索实施“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微教育工程,在各类会议召开前安排10分钟左右时间进行警示教育,并就教育对象、教育时间和教育内容作出具体安排,做到时间上有保证、组织上有落实、内容上有部署。

组织生活会、班子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村(社区)支部书记会议……如今,利用会前十分钟进行中央、省、市、区纪检监察文件通报传达学习、典型案例深度剖析、党章党规党纪解读等纪律教育已经成为中华街道开会前的新常态。

“10分钟的警示教育既强化了日常提醒,让我们学习了知识,又不占用我们太多的时间,入耳入脑入心,效果特别好,大家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参会的干部纷纷表示。

为确保教育内容的针对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地,中华街道办事处按照抓早抓小抓经常的工作思路,聚焦当前纪律要求重点、高危廉政风险点、典型案例等,每月编报《警示月报》学习内容,并在会后印发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进一步延伸学习,落实到街道全体党员,确保教育对象全覆盖。

“‘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微教育工程改变了以往阶段性的纪律教育模式,真正将教育融入到街道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成为了我们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抓日常,严经常,固化廉洁自律思维,让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中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