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西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原邢台市桥西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7:19 阅读量:2239

   (2019年3月9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西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西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3月9日召开。区委书记李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炳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标本兼治 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区委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立场坚定”。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第二,始终坚持宣传弘扬廉政文化,做到“深入人心”。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宣传新形式,不断在扩大宣传影响上持续发力,不断在强化示范带动上持续发力,不断在增强内涵挖掘上持续发力,开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第三,始终坚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到“威慑常在”。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在保证公正的前提下,提升办案效率;在坚持量质并重的基础上,保证取证精准高效;在做好审查调查的同时,充分拓展纪律惩戒的教育功能,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第四,始终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

第五,始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常态监督”。积极探索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突出制度创新,突出发力精准,突出问题导向,真正让监督长出“牙齿”。

第六,始终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到“权威高效”。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在深化改革中持续强化队伍配备、强化工作衔接、强化监督合力,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加快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第七,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履职”。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在创新教育宣传方法上、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上、在坚决防止“灯下黑”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会号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希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