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二市县联动巡察组向信都区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信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15:38:41 阅读量:1102

近日,市委第二市县联动巡察组向信都区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王英,副组长宋然,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石运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炳出席会议。会议向区法院党组书记穆希河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英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穆希河同志和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穆希河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市委第二市县联动巡察组对区法院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二市县联动巡察组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了巡察情况,区委书记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英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区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推进,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担当尽责、务实创新、主动作为,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差距。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王英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审判执行公平公正,守好“红线”和“底线”。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四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要从讲政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打造铁一般的队伍。

刘炳书记代表区委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法院对此次反馈问题要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立行立改。二要方向再明确、措施再具体。通过领导带头、清单管理、跟踪督办,狠抓问题整改。三要标准再严格、制度再完善。抓好制度建设,久久为功,在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中展现担当作为。

石运红专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整改提升,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区法院党组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形成法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法院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穆希河同志表示,区法院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讨论巡察组反馈意见。一是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按责归类,对号入座,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团队和完成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办,一抓到底。二是无论问题大小、情节轻重,都要深刻反思,彻底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实效。三是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推动法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负责人石新军,巡察组成员路建军、盖殿峰,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